最长3个月免费入住!
渝北青年人才成长驿站
给创业就业青年送上“大礼包”

本报记者 杨青 

青年人才驿站环境优美

房间里家具家电一应俱全,可拎包入住

公共区域设置健身,提供健身服务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杨青 摄

即将毕业或毕业不久的大学生们到渝北找工作、创业东奔西跑还没有落脚处?别着急,渝北为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免费提供一个临时的温馨之家——由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和团区委打造的渝北青年人才成长驿站让你的梦想在渝北落地开花!驿站在哪里?怎么申请?环境如何?记者马上带你了解。

住宿:提供了一个温馨的“家”

渝北青年人才成长驿站位于空港佳园A组团内,地处中央公园片区,毗邻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紧邻地铁十号线,区位优势明显。主要有2种房型,分别是单间配套和两室一厅,可提供房间383套,床位1276个,满足230余名青年入驻。每个房型配备了独立的客厅、卫生间、厨房,有个人书桌,家具家电等,青年可拎包入住。为给青年人才提供更为舒适和静谧的居住环境,驿站配有前台服务人员,有独立物业、智能安保系统,入户大门和功能区域均采用人脸识别系统。公共区域还设置共享书吧、餐厅水吧、会客厅、生活超市、健身房等功能区域,为青年提供会客、健身、休闲等多样化服务。

青年人才驿站不仅为青年人才提供了一个温馨的“家”,而且还会开展青创培训、交友联谊、读书沙龙、实习实践等活动,是具有窗口功能、交流功能和孵化功能的青年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

政策:“三免三减半”

也许有的年轻朋友会问,我刚毕业资金上不宽裕怎么办呢?

别担心,渝北青年人才成长驿站对来渝北创业就业的相关专业在校生、毕业生,经确认后可提供最长为期3个月的免费食宿,并统一购买短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对仍未就业或创业初期的毕业生,经确认后再给予最长为期3个月的食宿费半价补贴。同时,对入住驿站的青年人才,按照市区相关政策,在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一次性创业补助、创业行动资助、就业创业培训补贴等创业融资、政策和服务方面给予支持。

入驻驿站你需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1.与渝北区签订“青年人才成长驿站战略合作协议”的高校相关专业在校生、毕业生;

⒉来渝北区创业就业的相关专业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以及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海外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经确认后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3.由区内企业推荐,已与该企业达成见习实习协议或拟签订劳务合同的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相关专业在校生、应届毕业生,经确认后可享受最长为期3个月的免费食宿优惠政策;

4.由团区委推荐,符合重庆市“青年人才驿站”政策的相关青年人才,经确认后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5.入站青年人才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记录,遵守渝北青年人才成长驿站各项规章制度,身心健康。

攻略:申请入住有流程

本次申请主要采用网上预约方式。有需要的青年可关注“渝北团区委”微信公众号,选择下方菜单团青互动,点击“青年人才驿站”链接,填报入住申请,上传学生证/毕业证、与渝北区企业签订的实习协议/创业佐证材料等相关信息。

在资格审核中,团区委工作人员将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核,初审通过将电话通知申请人进行二次审核。最终审核通过后,由驿站分配入住房间,申请人凭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到达指定的“青年人才驿站”,在前台按宾馆酒店入住法定程序办理入住手续。申请人如需提前退房或到达入住期限时,在前台按宾馆酒店办理退房手续。如需续住,应再次登录网上平台,按程序进行申请。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