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纳良策 凝心聚力绘蓝图
区委召开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
征求离退休老同志意见座谈会

于会文主持并讲话 邓孝明等出席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11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区级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

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邓孝明,区领导王小渝、唐密、胡建川出席。

会前,参会老同志认真研读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围绕过去五年渝北所取得的不凡成就,聚焦事关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怀着对渝北这片热土的深厚期许,做了精心准备。

座谈会上,于会文简要介绍了区委、区政府当前正在抓的几件大事,并对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出席表示感谢。随后,曾元禄、王怀定、伍承志、陈道秀、罗教喜、邱福林、黎刚、刘忠华等老同志先后发言,围绕谋篇布局、标题提炼、文字表述等提出修改建议,并紧贴渝北发展实际和各自观感,就党的建设、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福祉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政治方向正确坚定、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目标定位高远、路径任务清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是一个体现时代要求、贯彻中央精神、契合市委部署、符合渝北实际、反映人民意愿、引领未来发展的好报告。

于会文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仔细记录意见建议,不时颔首微笑并表示感谢。他指出,即将召开的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节点,在渝北抢抓新机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起草好党代会报告对于开好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刚才,各位老领导就修改完善党代会报告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对党中央和市委精神的深刻理解、对渝北区情的深入把握、对事关全区发展重大问题的深邃思考和对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的远见卓识,可谓情真意切、字字珠玑。“情”,即反映了老领导们对渝北这块热土和渝北人民饱含的深情与挚爱;“真”,即说真话、讲实情,为渝北区取得的成绩真心高兴,为渝北区面临的挑战真心着急,为渝北区未来的蓝图真心着笔;“意”,即体传递民声、反映民意,对渝北未来发展充满良好的期待;“切”,即口吻亲切、寄望殷切,发言切中要害,建议切中肯綮。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采纳老同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把党代会报告修改好完善好。

于会文指出,老领导、老同志是渝北的宝贵财富,渝北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市”,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的关注和支持。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政治优势,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向、同行,多对区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威望优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优良作风,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区委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服务老同志的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政策待遇,精准精细办好老同志关切的关键小事,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真正让老同志老有所安、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