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十一月十九日,“渝北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院坝宣讲活动”走进大盛镇青龙村,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村民们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文/记者 冯彦淇 图/重庆日报提供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杨荟琳 欧云霄 通讯员 陈 瑶 王嘉梅 刘虹均 李全友 曾 斌 李 芳)连日来,我区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渝北落地落实,奋力开创渝北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各单位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区住建委:周密部署苦干实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公布后,区住建委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研究部署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区住建委将坚决按照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研讨等形式,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工作,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区消防救援支队:增强党性强化担当

11月15日,区消防救援支队召开第13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区消防救援支队要把自身工作岗位和理论学习成果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其精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促进消防事业快速发展。要准确把握贯彻全会精神对消防队伍的实践要求,全体指战员必须更加自觉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强化使命担当,按照“两个至上”要求,始终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夯实队伍基础,提升处置能力。要把强党性、铸队魂作为根本任务,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立足“主力军、国家队”的职能定位,对标“全灾种、大应急”的任务需要,担当历史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渝北区的安全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回兴街道:以学促行以学促干

11月17日,回兴街道党工委组织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庆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主题发言。

会议要求,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思践悟,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吃透精神实质,广泛宣传宣讲,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要做好转化结合,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加强党的全面建设,认真谋划好城市品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养老服务等重点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宝圣湖街道:认真谋划再创佳绩

11月18日,宝圣湖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召开。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街道中心组成员代表和科室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街道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通过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学深学透,领悟实质。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力攻坚冲刺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认真做好项目谋划,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统景镇:以学促干办好实事

11月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统景镇江口村民情茶室拉开序幕,该村3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现场聆听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连日来,统景镇组织以党员干部为成员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小分队,深入开展以进机关、进村居、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活动,利用民情茶室、家庭党史馆等特色阵地宣讲全会精神,在全镇迅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使党的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见效,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宣讲小分队在宣讲全会精神的同时,还会现场记录下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台账,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下一步,统景镇广大党员干部将立足工作岗位做到知行合一,秉承以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准则,以群众满意度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当好群众的知心人,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实干动力。

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凝心聚力开拓创新

11月19日,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

会议要求,中心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地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常抓不懈。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勇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争当水上交通改革发展“排头兵”,全力谱写“十四五”水运发展新篇章,助力构建“交通强区”建设新格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