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民法律课堂”开讲 法官进校园普及法律知识

“小公民法律课堂”讲师团成员任韵霖向重庆市状元小学的孩子们讲解法律知识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近日,区法院“小公民法律课堂”开讲,先后走进重庆市蜀都职业技术学校和重庆市状元小学。

当天,“小公民法律课堂”讲师团成员刘祥俊前往重庆市蜀都职业技术学校,为同学们带去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开讲前,重庆市蜀都职业技术学校负责人向刘祥俊颁发了法治副校长的聘书。随后,刘祥俊以“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为主题,通过图文形式,介绍了未成年人如何有效自我保护。同时,还详细讲解了青春期与同学交往的准则和需要注意的法律风险,并结合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案例,让大家对法律知识有更加深入的理解。

在重庆市状元小学,“小公民法律课堂”讲师团成员任韵霖通过图片展示、动画播放、案例剖析的方式,为孩子们介绍法院职能、讲解宪法知识,从社会秩序、学校秩序、班级秩序三个方面为孩子们讲解如何成为一名有规矩的小公民,并通过讲故事提高孩子们自我保护的技巧,引导他们从小尚学重法,树立良好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学会保护自己、善待他人,在快乐、安全的环境下茁壮成长。

当天,刘祥俊、任韵霖还向学生们介绍了“全民反诈”活动并发放宣传册,让学生们了解如何防范诈骗。两堂法治课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学生们表示希望区法院的老师给他们多讲讲法律常识。

据悉,随着区法院法治教育队伍的建立以及讲师团成员兼任辖区学校法治副校长的落实,区法院“小公民法律课堂”将会走进更多的学校,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让未成年人审判延伸工作更加广泛、全面。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