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圣湖街道兴科路社区: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本报讯(记者 冯彦淇)近日,宝圣湖街道兴科路社区开展了“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中,兴科路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向与会人员宣传了居家消防知识,重点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初起火灾如何扑救、家庭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分网格走访辖区各企业单位和门市,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对机加工企业、大小超市、餐馆、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多合一”、九小场所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和《安全生产法10大亮点》宣传资料,并在各小区醒目位置张贴新《安全生产法》宣传画,营造“人人关心消防事 家家户户保平安”的宣传氛围。

此外,社区还免费发放烟感报警器,共计对辖区近期新增的餐馆、废品回收站发放烟感报警器共30个。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居民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技能,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浓厚氛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