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地爆发反防疫示威 荷兰警察开枪致3人受伤

中新网11月2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1日,因不满当局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措施,包括荷兰、比利时和奥地利等欧洲多国发生示威游行。荷兰警方被曝在示威活动中开枪,导致3人受伤。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1月19日,荷兰鹿特丹的街道上反对当局防疫措施的人群。

据报道,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不满防疫措施的民众走上街头并与警方发生冲突,防暴警察向示威人群发射了水炮和催泪瓦斯,而示威人群则朝警方投掷石块与烟雾弹。

当地警方称,参与示威的民众大约有3.5万人,游行开始后,场面逐步失控,随后升级为暴力冲突。

在比利时的邻国荷兰,当局日前颁布规定,自当地时间13日起,实施为期至少3周的冬季防疫措施,非必要商店、餐厅、酒吧和咖啡馆要提早打烊,体育赛事不接待观众,同时也限制未接种疫苗人员行动。

为表达对防疫措施的不满,当地从19日起就爆发了多场示威,鹿特丹警方在维持秩序过程中被迫开枪,至少3人被子弹击中受伤。截至目前,荷兰警方已逮捕超过80人。

同样的示威活动还出现在奥地利,该国政府宣布从当地时间22日起,在全国范围内至少封城十天,并从2022年2月起强制全民接种疫苗。

当地时间20日,约3.5万名示威者走上首都维也纳街头抗议,其间示威者曾向警察投掷玻璃瓶等杂物,警方则发射胡椒喷剂并拘捕数人。

此外,意大利、丹麦和克罗地亚等地也爆发了类似的示威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