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有一大波高颜值健身步道
快来燃烧你的卡路里吧!

盘溪河公园步道

龙头寺公园步道

悦来江湾步道

全民健身中心健身步道

本组图片为资料图

山城步道是重庆的一张亮眼名片,不仅仅为市民出行带来方便,更成为传承城市人文、丰富市民生活,彰显山水特色的重要空间载体。初冬时节,人容易畏寒犯懒,这时,到健身步道走一走,燃烧一下卡路里是很有必要的。

◆全民健身中心健身步道

步道全长3.7公里,围绕着整个健身中心延伸,在这里可骑行、可徒步、可慢跑,健身步道与山水湖草、生态景观融为一体,一边运动健身一边观赏美景,真是享受啊。

沙子、秋千、滑滑梯、木马、跷跷板……这里的儿童乐园拥有众多游乐设施,孩子玩耍一整天都不会烦,大人省心宝贝开心,是“遛娃”的绝佳去处!

园区内还有一个高约10米的瀑布,在阳光的照射下,运气好还能见到彩虹悬挂在柔美的水雾中。

具体地址:渝北区兰桂大道与秋成大道交叉口西北270米(渝北全民健身中心黄山体育公园)

◆中央公园健身步道

中央公园内有彩色健身步道7公里,还有10个小广场,2个儿童游戏场,是运动休闲解压的好去处。

在中央公园跑步又是别样的享受,公园内专门设计了健身步道和自行车道,爱跑步的小伴可以来这里跑上几圈,尽情挥洒汗水,简直就是天然的健身房和氧吧式跑步机——燃烧的是脂肪,呼吸的都是森林氧气。

当然,说起中央公园,肯定不能忽略这片20000㎡的大草坪啦,跑步、赏花、观景、野餐……只要你能想到的,这里统统都能满足你!沿着大道往里走,还有各种浪漫花卉和彩叶,十分美丽。

具体地址:渝北区公园西路

◆龙头寺公园步道

龙头寺公园是一座大型城市公园,占地约800亩,公园四周高中间低,最高处和最低处高差达100米,属谷地公园。公园以“科技、生态”为主题,绿化率达75%,园里绿树成荫,休闲健身场所、湿地、娱乐游玩、原生态湖泊、各类景观应有尽有,深受市民喜爱。园内修有专门的健身步道,你可以选择在这里慢跑亦可以爬上山顶俯瞰风景,这里还有一条椭圆形的跑道,跑完一圈刚好是一公里,跑道围绕着一个湖,湖边有安静优雅的连廊,跑累了,就在这里休息休息,看看风景,非常惬意。

具体地址:渝北区龙塔街道五黄路(近兴盛路)

◆悦来江湾步道

悦来江湾全长1.8公里,具有最佳观景平台7处和观景架空廊桥2座,滨江公园与滨江道路一体化设计,保证了滨水区域的可达性和亲水性。同时,这里还结合现有平台打造空中挑廊和观景平台,成为可休憩、可观景、可亲水的“醉美”悦来江湾。

步道沿线还采用了众多智慧元素,投用太阳能智慧长凳、智慧垃圾桶等设备,提供丰富智慧体验场景,下方还有亲水步道约4.2公里,沿悦来嘉陵江岸亲水而建,和家人漫步在枕木步道,既可以感受鸟语花香,又可以远观山水之美,让市民游玩观光亲水体验十足,是重庆最具特色的亲水步道之一。沿着江边栈道游玩,江水碧绿,鲜花绯红,望向江对岸满目苍翠,云雾缭绕似轻纱绕,白鹭翱翔于青山绿水间,俨然一副美丽的山水画。

具体地址:渝北区同茂大道与悦来滨江路交叉口南100米(悦来滨江路)

◆盘溪河公园步道

盘溪河公园沿河流布形,总面积480亩,绿化用地近400亩,在河两岸共栽植了乔灌木上万余株,栽种有柳树、桃树等高大乔木,并配以紫薇、黄花槐等开花灌木,为蜿蜒的河流配上绿色的“腰带”。公园里休闲安逸的步道依山就势,以水为媒,一边是盘溪河水的缕缕丝语,一边是公园里各种树枝的摇曳风姿,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空间,或欣赏美景,或滨河漫步,或静坐发呆。这里还有一处集入口景观区、树阵广场区、户外运动区、儿童活动区于一体的社区型小游园,建有儿童活动场地、混凝土趣味小丘、异形坐凳、彩色混凝土路面等,是周边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具体地址:渝北区龙山街道松石支路472号

(本报记者欧云霄整理报道)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