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主持召开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集聚众智凝聚共识 汇聚民心共谋发展
确保形成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11月17日,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部门、镇街和区属国有公司意见和建议。

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领导王小渝、唐密、胡建川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过程、总体考虑以及主要内容等情况。会上,与会同志紧扣渝北今后五年奋斗目标、总体思路、发展举措和重大任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建言献策,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思路清晰、催人奋进,并就改革开放、科技创新、民生福祉、社会治理、交通运输、文化旅游、人才引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发言过程中,于会文认真倾听记录,不时交流探讨,对大家关心的重点问题一一回应。他说,大家立足各自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对渝北这片土地的热爱、对渝北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对谋划好今后工作很有帮助。报告起草组要认真加以汇总梳理、消化吸收,将大家的真知灼见充分吸纳到报告中去,把党代会报告修改好、丰富好、完善好,确保形成一个凝聚集体智慧、汇聚群众心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

于会文强调,党代会报告具有全局性的重大意义,是指导渝北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重要文件。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要更好体现政治站位、战略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贯穿始终,把市委工作要求贯穿始终,以立足“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为指引,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机遇,科学谋划好未来五年的目标思路,加快推进“四个大区”建设,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广泛凝聚好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引导全区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真正使报告起草的过程成为广泛凝聚共识、集聚各方智慧、更好推动发展的过程,使报告更好地贯彻中央精神、体现市委要求,更加符合渝北实际、回应群众期盼,成为指导今后五年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文件,为高质量建设“四个大区”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向心力。

区有关部门、镇街、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