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11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唐丽华、裴林、刘章权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贯穿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彰显了百年大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持先学先懂、真学真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人大事业的发展中去,更好地把学习成果用于指导人大工作实践。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高质量抓好中心工作,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区镇人大换届选举、百件民生实事督办等重点工作。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