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和第一百二十一次常务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11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12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自我加压、奋勇争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全方位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突出一个“深”字,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深入学。在吃透精神、领会精髓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突出一个“悟”字,做到融会贯通学、解放思想学。把培养历史眼光和肩负时代使命贯通起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启迪智慧,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要突出一个“实”字,做到知行合一学、践行宗旨学。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四是要突出一个“严”字,做到自我革命学、久久为功学。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坚决纠治“四风”,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政府系统要在加大学习宣传力度的过程中,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行政,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谱写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区新篇章。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丝毫放松。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是要把毫不松懈的劲头贯穿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不动摇,针对市、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反馈问题纠偏正向,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更无懈可击。二是要把精准防范措施贯穿始终。在精准施策、对症施策上下真功夫、细功夫、深功夫,精准落实分区分类管控措施,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三是要把温暖人心的关怀贯穿始终。要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要更加关爱、更加呵护广大基层一线同志,引导大家多一分体谅、多一分自律,共同筑牢防疫屏障。四是要把统筹兼顾的要求贯穿始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张广莉、颜其勇、张问伦、马成全、杨熳等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