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 返乡立新功
我区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近300人

专场招聘会上,退役军人求职者详细了解就业创业政策

本报记者 张泽美 摄

本报讯( 记 者 张泽美)近日,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两江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承办的2021年秋季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渝北区人才市场举行。

本次招聘会的主题是“退役不褪色、返乡再立新功”,以政府推动、市场导向、需求牵引、多方参与、自愿选择为原则,通过H5、微信公众号等进行了广泛宣传。除渝北区、两江新区籍退役军人及家属、现役军人家属外,还广泛邀请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相关地区的退役军人及军属参与。

招聘会上,渝北区有96家知名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包括项目主管、营销总监、销售助理、策划、运营管理、财务、驾驶等方面1400多个岗位,进场应聘者800多人(其中退役军人2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近300人。

“退役军人综合素质很高,具有较强的组织性、纪律性和持之以恒的韧性。去年,我们公司招聘了6名退役军人,他们在工作岗位上能吃苦并且有很强的时间观念,在工作上有较好的成效。今年,我们依然欢迎新鲜血液加入公司,公司也会给他们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我区一家企业负责人表示。

此外,区就业和人才中心还在招聘会上设立政策咨询台,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就业的牵线“红娘”,面对面为前来应聘的退役军人讲解政策,设身处地与退役军人交流职业发展方向,帮助退役军人规避就业创业风险。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