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压实防控责任 精准落实措施
坚决守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11月14日下午,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80次会议,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一以贯之落实既定防控措施,加强完善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及时总结和运用好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慎终如始压实防控责任,精细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廖红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副区长李永成、马成全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全区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情况以及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区教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委政法委等部门就各领域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分别发言。

于会文指出,当前全国疫情仍然复杂严峻,容不得丝毫松懈。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不动摇,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态度坚决、措施精细、处置高效,有力有序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坚持做好疫情监测预警,管住重点人员、管好关键环节,增强防控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防控措施精准、行动果断有力。二是要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注重精准高效,健全响应机制、提升保障水平,着力提高应对疫情的快速响应、应急处置和综合协调能力;加强疫情态势分析研判,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因势因地调整工作着力点,不断提升精准化、科学化防控水平。三是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要以督查反馈问题、迅速整改落实为契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面查摆疫情防控风险和漏洞,把防线筑得更牢、织得更密。四是要把好卡口哨点。持续抓牢医院、机场、隔离酒店、学校、冷链、农村等关键点关节点,把严的要求落到实处,做到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五是要持续做好信息发布。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于会文强调,疫情防控绝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必须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度清醒和警惕,保持必胜信心和耐心,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一以贯之落实既定防控措施,加强完善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及时总结和运用好疫情防控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压实各方责任,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应急处置快上加快,防控之弦紧而又紧,全力构筑起个人防护、哨点监测、精准管控的严密防控链。要强化疫情防控一线督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疏解矛盾,不放过任何一丝风险隐患,以高度的责任心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