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35次主任会议
听取和审议城市提升工作情况报告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35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城市提升工作情况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曾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裴林、刘章权出席会议。副区长颜其勇列席会议。

据悉,2018年以来,根据《重庆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我区实施《渝北区实施以国际临空大都市建设为统揽的城市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2年),主要开展了城市规划、城市管理、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山水资源、城市人文、城市创新等工作,实施442个城市提升项目,总投资1086.93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项目307个,完成投资724.85亿元。

今年,我区高效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一区两群”中担当作为,按照区政府印发的《2021年城市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以232个重点项目为抓手,计划完成投资约459.9亿元,1—10月已完成投资约362.4亿元。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区在城市提升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城市品质提升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充分提高认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围绕“建设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定位,完善全区“十四五”城市工作相关专项规划,在切实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高效推进重点建设项目和民生建设项目,以高品质建设完善城市设施、交通体系等城市配套功能,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保障城市提升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在不断建设完善城市基础配套设施的同时,还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及智能化设备,高效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建立规范、科学、高效的城市建设体系,以适应新形势下城市建设治理现代化的需要,全面提升城市人文品质、生态品质和生活品质,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