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120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记者陆世玲)11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发生后,我区统筹疫情防控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目前来看效果明显。当前,疫情防控压力依然较大,容不得一点闪失、来不得半点马虎。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工作力度不减、防控措施不松,科学有效开展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以扎实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好重点人员排查、重点场所防控,落实重点场所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强对密接、次密接、时空交集人员的排查,精准控制核酸检测范围,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要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抓好3—11岁适龄无禁忌人群疫苗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要全面周密做好应急准备,提升核酸采样、监测、流调能力和队伍,提高突发疫情的应急应对能力;要进一步做好信息报送工作,落实专人负责收报,确保数据精确全面、按时报送。

会议播放了今年10月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暗查暗访警示片。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一份有情怀的工作,抓安全生产就是抓效益,就是抓发展,就是抓环境。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较为严峻,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认清形势,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好工业、商贸、文旅等领域的监管,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大执法力度,以监管执法的“全覆盖”“零容忍”“严处罚”,倒逼主体责任落实。要加大回访调查力度,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做到逐一销号、举一反三。要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方法,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全区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刘章权、李永成、张广莉、颜其勇、张问伦、马成全、杨熳等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