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整治龙兴场镇“顽疾”
还群众干净清爽整洁的生活环境

执法人员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拖移

整治行动后,车辆规范停放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 通讯员 姚 鹏 郭堂莉)近日,区、镇两级执法部门组成“多勤联动”执法工作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成果有机结合,针对当前龙兴镇场镇内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顽疾”进行集中整治,还居民一个干净、清爽、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

区“多勤联动”执法工作队、龙兴城管大队、龙兴交巡警大队、龙兴派出所,以及该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共计105人参加此次行动。

自10月25日起,“多勤联动”执法工作队深入龙兴镇龙华路、迎龙街、天龙路,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整治中,执法队员采取边教育、边整治的方式,集中对车辆乱停乱放,商户乱摆乱放、违规占道经营等影响市容(交通)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清理查处,以确保市民出行顺畅,商家有序经营,并逐一向商户宣传城市管理和交通管理法律法规,提醒他们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与此同时,龙兴镇相关部门及该镇迎龙社区、回龙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在前期规劝引导宣传发动的基础上,通过入商户、进商场、进市场宣传和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标语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此外,还针对场镇主要区域存在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并适时纠正引导,达到边宣传边纠正的效果。

据数据统计,本次活动出动宣传车2辆,规范车辆停放120台次,拖移车辆48辆(其中电动车、摩托车25辆,“僵尸车”3辆),规范摊点占道经营18处,拆除伸臂式小广告15处,清理垃圾3吨,优化拥堵路段设置单行环线2.4公里。目前,龙兴镇主干道沿线各类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违规占道行为已基本得到遏制,沿线的市容交通秩序得到改善,城镇品质逐步提升。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