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我区各部门单位同心筑牢疫情防线

“多勤联动”执法工作队队员在宝圣湖街道部分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

本报记者 张泽美 摄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 张泽美 欧云霄 通讯员 徐晓燕 杜芝贵)疫情面前勇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单位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各种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闻令而动”,纷纷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税务局:

在同心抗疫中让税徽更亮

连日来,区税务局干部下沉防疫一线,积极参与到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协助核酸检测等工作中,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税务干部们以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防疫“蓝色屏障”。

我区于11月3日在龙溪街道、龙塔街道、龙山街道、宝圣湖街道辖区开展核酸检测。龙溪税务所党员干部得知后,纷纷主动报名加入辖区防疫志愿工作。20名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税务所党员志愿者两两一组,为待检居民提供引导、维持秩序,为核酸检测人员提供办公用品和必要物资。

区税务局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服务不断档。为阻断疫情蔓延,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该局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向纳税人宣传线上办理流程,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体系。

为切实维护好纳税人缴费人及税务干部职工的健康安全,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对办税服务厅实施定时消杀与防疫管理。在门岗处设有专人,提醒出入办税厅的纳税人正确佩戴口罩,严格查验体温及“两码”;在厅内,配备了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方便纳税人做好个人防护,用点滴细节守护疫情防控“责任田”。

区“多勤联动”综合整治执法工作队:

筑牢核酸检测安保防线

11月3日起,区“多勤联动”综合整治执法工作队快速响应,严格贯彻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全面发力,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执法人员奔赴龙塔、龙山、龙溪和宝圣湖等街道,开展联防联控,维持核酸采样点秩序。据了解,“多勤联动”综合整治执法工作队共出动45名执法队员,4台执法车辆,分别在4个街道部分核酸采样点,为核酸采样工作保驾护航,筑牢核酸检测安保防线。

区“多勤联动”综合整治执法工作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队将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与交管、疾控、街道、社区以及广大群众联勤联动、密切配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守牢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屏障。

龙溪街道:党员群众齐上阵团结一心抗疫情

近期,我区有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龙溪街道广泛发动辖区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龙溪街道金紫山社区第一党支部党员、重庆西西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周扬,在收到社区发出的招募令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忙碌在疫情排查、疫苗登记统计等岗位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同样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还有李家花园社区的党员张勇。11月2日,张勇第一时间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按照网格划分的思路,逐户进行宣传动员,逐一讲解政策。次日凌晨3点,他与社区干部一起参与了辖区相关街区的第一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并完成所在街区重点人员的排查核实,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凌晨4点,在休息不到一个小时的情况下,他又投入到龙溪街道辖区的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中。

11月3日一早,龙溪街道红石支路社区热心居民余家凡奔赴核酸采样点,拿起小喇叭,不厌其烦地向排队居民做温馨提示。余家凡今年73岁,多年来积极参加社区文明城区建设、日常治安巡逻、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累积志愿服务时长超1万余小时。特别是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坚守在社区卡点工作长达30余天,积极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帮助辖区失能老人、孤寡老人买菜送菜。在此次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不顾自己年迈体弱,第一时间向社区请缨上阵,手提宣传喇叭,走街串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助力核酸检测加速度

11月3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前往龙溪街道新牌坊小学核酸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核酸检测采样,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核酸采样现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全程协助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做好设备调试、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答疑释惑等工作,确保市民核酸检测采样顺利进行。下一步,该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协助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