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精准有效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11月6日,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于会文带队深入部分街道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精准有效、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区长马成全参加。

疫情发生后,我区迅速响应,“一键启动”疫情防控应急体系,采取坚决果断有效措施,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划分防控区域,精准实施分类管理,推动防控工作有力高效开展。当天,于会文先后前往龙塔、龙溪、龙山等地,实地了解封控、管控管理、居民生活物资供应、人文关怀措施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盯牢关键环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耐心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全力保障封控区居民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供应,积极引导居民支持配合防控工作。要关心爱护一线工作人员,合理安排轮班值守,让大家保持旺盛精力,以良好状态投入工作。

“大家辛苦了!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你们表示慰问和感谢!”调研中,于会文看望慰问了坚守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民警、网格员等,与他们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重点区域管控、值班值守等情况,鼓励大家要发挥连续作战、敢打敢拼的精神,坚定信心、沉着应对,并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龙山街道松牌路社区会议室,于会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任务。

于会文指出,面对疫情“突袭”,连日来,全区上下“一条心”,保持“一股劲”,拧成“一根绳”,精准有效落实分级分类分区域管控措施,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原则,从快从紧完成核酸检测,合力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展现了渝北干部群众临危不惧、能打胜仗的“硬核”担当。

他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我区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还没有到放下心、收战线的时候,要继续绷紧弦、吃住劲,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要严格落实分级分类分区域管控措施,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紧盯风险点位,结合实际跟进做好隔离管控、轮班值守、转运消杀等工作,精准有效减少传播风险、阻断传播链条。要注重在人文关怀上细致入微、化解矛盾,在做好生活保障、便民服务、心理疏导工作的同时,注重解决独居老人、外出就医、低收入群体、外来游客等人群的特殊需求,提供健康监测、休闲娱乐、情感抚慰等暖心服务,及时解决因疫情带来的民生问题。要做好宣传引导,准确高效发布信息,营造抗疫良好氛围,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让大家安心隔离,齐心抗疫,凝聚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在疫情“大考”面前,交出一份群众认可、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答卷。

区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