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防控关口前移
全力保障“菜篮子”安全
王家街道在海领市场设立便民核酸采样点

在海领市场,社区志愿者正在为市民登记身份信息

消杀人员正在对海领市场进行消杀

本组图片由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11月6日下午4时,王家街道海领市场便民核酸采样点正式启动。该采样点配备工作人员5名,在海领农贸市场人车流量最大的时段,为根据防控政策需要提供核酸证明的货车驾乘人员提供核酸采样服务。

“在海领市场在设置采样点,主要是根据大货车司机流动性大,途经区域广的实际,为了把核酸检测关口前移,让农产品供应链条顺畅,让疫情防控网络织牢织密,让老百姓放心。”王家街道办事处主任韩龙表示。

据了解,按照最新的疫情防控规定,市外低风险地区来渝人员抵渝后需做一次核酸检测,海领市场作为市内保供工作的重要引擎,每日出入车辆1000余辆,货物吞吐量1000吨左右,出入3000人次,人流、货流量大,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经和区商委、区卫健委等区级部门研究,王家街道针对货车集中来往的每日16:00—20:00时段,在海领市场入口外面设置免费核酸检测采样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外地返渝的货车正按要求停放固定区域,无核酸检测证明的驾驶员被引导到核酸采样点接受核酸采样。“非常理解支持政府的防疫政策,我们这些货车司机每天在路上走,也指不定什么时候健康码就变颜色了,我们也没办法开着大货车找地方做核酸检测,这个核酸采样点真是大大方便了我们!”贵C车牌车主王绍兵表示。海领市场负责人熊进军则表示,此举可以有效推动防控政策扎实落地,保证发现的市外来渝人员可以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也为往来的货车司机提供便利,方便他们去往下一地点时可以顺利通行;同时,采样点可以兼顾市场周边小餐饮店、市场摊贩、冻库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可以实现对市场周边所有人员检测的全覆盖,这样更有利于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海领市场疫情防控,同时确保“菜篮子”安全,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委、王家街道合力抓好保供防疫工作。在对冷链工作人员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基础上,于11月3日晚对1660余商户开展了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全为阴性。同时,安排30余名志愿者增援市场各关卡,严格对进入车辆及顾客测温、验码,守好疫情防控大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