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强调
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举措最严实的作风
全力以赴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11月4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疫情防控形势再研判再部署,对疫情处置措施再强化再落实。会议结束后,我区庚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安排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等工作。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指挥长廖红军讲话。区委副书记、副指挥长邓孝明,区委常委罗勇、王小渝、于贵生、王代兵、唐密,区领导唐丽华、裴林、李永成、张广莉、颜其勇、张问伦、马成全、杨熳、刘明涛出席会议。

会上,马成全通报了11月2日以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区卫健委负责人汇报了开展下一阶段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关准备事项。

于会文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始终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状况,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我区的防控压力异常艰巨。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按照市委书记陈敏尔提出的“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要求,本着“宁可事前主动干、不要事后被动干”的工作姿态,集中精力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守住点、阻断链、管住面上下更大功夫,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举措、最严实的作风,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于会文、廖红军在讲话中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核酸检测的扩面提效工作。要有力有序有情组织好核酸检测工作,加强组织调度和力量统筹,充实核酸检测工作队伍,进一步提高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切实做到应检尽检快检;要强化协调,注重细节,充分做好检测准备工作和各环节衔接工作,分楼栋、分单元、分批次、分时段检测,确保检测有力有序;要选取宽敞、敞亮的地方设置检测点,提高服务便利程度,做好人文关怀和群众服务,让检测过程“温暖”“温情”;要做好采样点群众组织和秩序维护,严格落实渝康码、行程码查验、口罩佩戴、保持1米间隔等各项防控措施,卫健、卫监、疾控要派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指导,强化全流程管控,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发动志愿者现场提供组织、引导等相关服务,公安、交巡警等要维持好现场秩序。

于会文、廖红军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有关区领导下沉督促指导,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亲自调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做到精细化、精准化、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酒店、机场、车站等防控措施,抓好文旅、商贸、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提高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敏感度,做好高风险岗位和流动人员监管。要抓实社会面管控,严管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聚集性活动,从严管理重大会议活动,严控举办聚集性活动,做到非必要不举办,减少人群聚集。机关事业单位要带头落实防控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作用,全面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体系。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发展,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奋战70天、打好收官战,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