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深夜督导疫情防控和慰问一线人员时强调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连日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多次深夜现场督导核酸检测采样和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不辞辛苦、默默奉献的精神点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区委的工作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细化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次疫情发生后,为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遏制疫情传播蔓延,我区按照市里要求,把相关区域划定为封控区,实施封闭管理。同时,在全区部分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11月3日晚11点,在封控区重庆星充新能源科技公司所在地,廖红军认真检查该区域警戒防控、消毒消杀、封控措施等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切实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精准锁定密接者、次密接者等风险人员,深入开展流调溯源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盲区;要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工作,注重封控区内人文关怀,让疫情防控不仅有力度,更要有温度。

“感谢大家夜以继日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4日晚10时,廖红军先后来到龙塔街道朗俊核酸检测采样点、佳天下核酸检测采样点和和宝圣湖街道广告产业园核酸检测采样点,了解各采样点工作流程、人员配备、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看望坚守采样一线的工作人员。廖红军强调,要科学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注重采样流程规范,确保集中采样过程中的安全,减少居民等待时间;要加强统筹和人员调度,广泛发动组织,准确采集人员信息,确保高质高效完成采样任务。同时,廖红军嘱咐工作人员要注重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做好轮班值守,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5日晚9时许,在仙桃街道空港新城人和街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前来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规扫码、有序排队、执行“一米线”,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秩序井然,廖红军对此表示肯定。他说,连日来,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党员干部、街道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不辞辛苦,加班加点,牢牢守住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我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阶段,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念,越要有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希望坚守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乘胜追击、响鼓重锤、不胜不休,确保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副区长马成全,区级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