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现场督导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有速度有温度有效率地推进核酸检测工作
一鼓作气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渝北区在辖区四个街道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临时设立368个采样点。11月3日晚上9点和11月4日凌晨1点,区委书记于会文两次深入部分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督导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咬紧牙关、再接再厉,有速度、有温度、有效率地推进核酸检测工作,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领导王广荣、罗勇、王小渝、于贵生、王代兵、唐密、马成全等到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一线解决问题,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龙山街道爱融荟城核酸检测采样点的排队区、登记区、采样区标牌明显,工作人员引导有效,前来检测的居民自觉佩戴口罩,保持距离,4个采样台的医务人员有序采集,现场秩序井然。于会文检查了入口健康码查验、采样登记流程等情况,走进排队队伍,询问居民检测流程是否快捷高效,还有哪些需要改善的地方。他指出,要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优化检测流程,及时为老年人排忧解难,给予特殊人群更多关爱,让检测现场更加有序高效,服务更加人性化。相关部门要充分保障检测物资供应,精准估算需求缺口,统筹调度储备资源,细致做好医疗废物和垃圾集中收集和无害化处置,坚决避免出现交叉感染,维护好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龙溪街道新牌坊小学临时搭起帐篷,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火速集结,连续奋战在核酸检测第一线,通宵坚守一线让市民暖心安心,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点赞。于会文来到检测点,详细了解环境布置、区域划分、工作组织、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向昼夜奋战在采集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他指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党员、志愿者同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党群齐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共同构筑防疫的坚实堡垒,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有速度、有温度、有效率地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做到政府组织有力、社区管理有序、群众配合有效,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人员能不能调配开?”“居民情况摸排清楚没?”……在龙塔街道紫荆路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核酸检测采样点,于会文仔细询问采样情况,查看检测流程。他指出,要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方法,规范采样流程,合理设置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等,引导市民分批次、分时段有序检测,减少居民等待时间,确保集中采样工作规范有序安全。要利用好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强化统筹调度和人员调配,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准确采集人员信息,掌握流动人口与常驻人员情况,加快工作进度,按时按点、高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区疾控中心19名专业人员组成三个核酸检测组,在实验室昼夜轮换,确保检测设备24小时不停机。于会文走进检测实验室,详细了解核酸检测能力、人员配备、应急响应等情况。他指出,疾控中心处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希望全体人员在特殊时期担当特殊使命,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把采集做得更精细、流调做得更规范、检验做得更精准、研判做得更快捷,为全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11月4日凌晨1点,于会文前往龙溪街道加州城市花园小区、国宾城小区、长安锦绣城小区等核酸检测采样点,查看核酸检测进度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担子担起来,加速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各项工作。同时,相关部门要做好一线人员个人防护、后勤保障等工作,合理安排轮班值守,劳逸结合,让大家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