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程 凝聚奋进力量
我区各部门单位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文联和天竺路社区党员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宣传相关政策法规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杨荟琳 蒋 婧 柯 雨 通讯员 赵 延 刘虹均 谭茹云 许付云)一场场赓续建党精神的党史宣讲,一件件饱含深情的民生实事……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享实惠

近日,市文联机关党委、龙山街道天竺路社区党委共同组织开展“联建共建学党史志愿服务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中,市文联和天竺路社区党员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向居民宣传城乡居民医保电子凭证、防电信诈骗、垃圾分类、新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政策法规,并针对居民提出的疑问及时给予答复。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受到居民好评,也让居民更加了解惠民政策,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

近日,区机关事务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统景镇远景村,扎实开展“三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中,区机关事务中心机关党支部联合远景村党总支,在远景村会议室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一起上专题党课,共同筑牢党员思想防线。随后,应区机关事务中心邀请而来的区中医院急诊科医生现场为村民提供免费义诊服务,并向村民普及健康防护和医疗保健知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最后,党员干部还扛起铁锹、耙子、垃圾袋等工具,开展“除杂保苗”、“果树施肥”等志愿服务活动,对远景村柑橘林内的杂草枯枝进行了清理,并运送肥料千余斤,对果树施肥,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日前,两路街道石油社区聚焦老年群体需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街道养老中心、社区养老服务站等场所推行老年“助餐服务”,切实解决辖区老年人“吃饭难题”。

为做好“助餐服务”工作,工作人员每天通过社区网格群及时公布经过设计和搭配的营养菜谱,确保周周新食谱,天天不重样。菜品以清淡、养生为主,定价10元每份,老人可视自身情况,通过电话预约选择米饭硬度,并通过助餐服务点就餐(取餐)、邻里互助带餐、送餐上门等方式获得助餐服务,确保老年人吃得营养、吃得放心、吃得满意。

观看红色电影赓续红色血脉

近日,统景镇组织党员、退役军人、群众代表50余人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王良军长》,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观影中,大家被影片的剧情深深吸引,不仅再次重温了那段血与火的历史,更激发了强烈的爱党爱国之情。影片最后,在红旗背景下,英雄王良面向观众敬军礼时,观众们情不自禁站了起来,向着银幕上的王良军长敬礼。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统景镇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题,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邓小平故居、红岩革命纪念馆、渣滓洞白公馆等红色基地12次,组织观看了《血战湘江》《王良军长》等优秀革命题材电影。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用好各种红色文

化资源,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先辈精神。

日前,双龙湖街道蓬莱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党员及部分退役军人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培养家国情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观影过程中,全体观影人员被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英勇精神所震撼,更因他们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而感动。活动结束后,党员和退役军人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才换来了现在的国泰民安,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投入到工作中去,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讲走进社区传播党的声音

近日,西南政法大学人工智能法学院宣讲团来到宝圣湖街道宝圣南路社区青少年之家,向社区的青少年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志愿者陈琦玮和林正秀为到场的青少年作了宣讲。他们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延伸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伟大的建党精神,并号召大家学习红色精神,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随后,宣讲团成员组织大家进行“筷子夹球”小游戏,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培养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的意识。最后,全场人员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近日,龙山街道旗山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暨学党史理论宣讲活动在社区理论宣讲室举行。

本次宣讲以“家风家教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好家风。宣讲人员讲述了革命烈士李大钊的故事,让大家了解李大钊清俭的一生——他不仅把自己奉献给民族解放事业,其后人也始终坚守并践行先人的优良家风,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聆听宣讲的党员干部深受感染。大家纷纷表示,好家风连着民风、党风和政风,党员干部有了好家风、好作风,就能带动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促进高尚情操的培养;千千万万好家庭培育传承好家风,就能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推动文明社会的不断进步。

瞻仰红色遗迹汲取前行力量

日前,龙塔街道龙塔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史感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追忆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赓续精神血脉。

龙塔社区党委组织党员来到王朴烈士陵园,分别向王朴烈士及其母亲金永华鞠躬默哀、敬献鲜花,并绕墓一周,以表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随后,党员们走进王朴烈士事迹陈列馆,了解王朴烈士一心为国、坚贞不屈、慷慨赴义的英烈事迹及其母亲金永华为民族大义毁家纾难的壮举。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传承王朴烈士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以及英雄母亲金永华同志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高尚家国情怀,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助力社区建设。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