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74次会议要求
精准精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于会文主持 廖红军出席

本报讯( 记 者 柯 雨)11月1日,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74次会议,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准精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定信心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副区长马成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近期全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区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区外办、区文旅委、区商务委等部门负责人就各领域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发展与秋冬季因素叠加,加之渝北地处重庆“北大门”,是抓好“外防输入”的主阵地,潜在风险点多、面广、线长,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有丝毫松懈。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的状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紧盯细节、严堵漏洞,突出进口冷链、机场口岸、会展行业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发挥“哨点”监测作用,严格社会面管控,扎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篱笆。三是要注重统筹兼顾,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抓好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严格执行现有防疫政策规定,实行全链条防控,做到环环相扣、严丝合缝,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

会议强调,守好重庆“北大门”,是确保全市人民安全的需要,更是渝北应有的担当和作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决心,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是要做到认识再深化,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必须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心维护市民健康、城市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二是要做到措施再精准再落细,持续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网”。要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严格管理各类聚集性活动,加强对重点场所管控,提升应急处置和快速响应能力,积极稳妥有序推进3至11岁人群疫苗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工作,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三是要做到责任再压实,坚决站好疫情防控这班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到领导带头落实、宣传及时跟进、统筹更加有力,慎终如始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到实处,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区级相关部门、镇街,机场集团、保税港区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