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景镇扎实开展“三个一”活动
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统景镇党委机关四支部、骆塘村党总支全体党员共同开展“除杂保苗”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近日,统景镇党委组织该镇机关四支部、该镇骆塘村党总支全体党员,扎实开展“三个一”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记者了解到,“三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开展一次以上志愿服务活动,办理一次以上实事好事。

当天的活动首先组织党员现场交纳了当月个人党费,并将交费记录登记在册,以满满的“仪式感”引导党员深刻认识到按期足额交纳党费是每名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接着,党组织为当月入党的6名同志过政治生日,为其送上“寄语”,勉励其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先争优,作好表率。

活动中,全体党员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入党誓言。此外,党员代表还以“我的入党初心”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紧接着,统景镇党委组织机关四支部、骆塘村党总支全体党员和部分村民代表,召开“为民办实事”征求意见座谈会,收集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征求党员干部、村民的意见,认真研究解决方案。当天,共收集到“急难愁盼”问题6个,现场落实解决方案4个,未得到现场解决的已协调相关部门,会后追踪落实。

会议结束后,与会党员干部带着铁锹、耙子、垃圾袋等工具走出会议室,前往骆塘村生态花椒林开展“除杂保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有的用工具清除杂草,有的收集杂草杂物,对花椒林内的杂草枯枝进行了彻底清理。大家团结协作、有条不紊,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十余亩花椒林整体环境焕然一新,为骆塘村增添了一道亮丽的“生态绿”。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