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调研组到我区调研“三社”融合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冯彦淇)10月28日,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带队来我区调研“三社”融合发展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情况。

当天上午,调研组来到统景镇江口村,参观“三社”融合发展柑橘产业农业社会化服务核心基地。在现场,调研组看到履带式搬运车、乘坐式割草机、多功能抽水喷雾机、无人植保机等先进的农资设备在基地得到了广泛运用。据了解,截至目前,合作社规划种植柑橘5500亩,预计年产69.2万公斤,可实现年产值207.6万元。

在大盛镇,调研组参观了盛铭供销合作社、青龙村生产互助农业股份合作社、综合服务社,并观看智慧柑橘园宣传视频。据悉,在大盛镇青龙村,现已建起了丘陵山地无人果园管理平台,通过数字地图提前规划线路,可以实现无人机在田间真正做到“无人”作业,该技术的应用使作业效率比人工提高了10倍,节约人工超50%。

调研中,李洪义对渝北供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渝北区通过勇于创新、大胆探索,把“三社”融入到“三变”改革中一体推进,带动了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生态增值,积极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为其他区县供销社提供了示范。李洪义强调,要坚持把农业社会化服务作为推动农业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切实增强抓好农业社会化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聚焦关键环节,制定明确目标,创新机制,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抓好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

副区长颜其勇参加调研。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