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调研重点民生实事办理进展情况时强调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10月30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前往我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民生实事办理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有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稳步推进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副区长张广莉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于会文首先前往两路农贸市场智能立体停车楼项目部调研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设有停车位286个,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计划年内完工。投用后,将有力缓解两路片区群众停车难的问题。于会文察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管理安全等情况。他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坚持整体谋划、分步实施,一项一项抓落实,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用,让广大群众得方便、获实惠。

甘悦大道渝北段隧道工程为市级重点项目,全长2.23千米,为双向六车道,建成后将对中央公园片区的交通疏解起到重要作用。甘悦隧道于今年10月1日贯通,预计2022年完工。于会文实地踏勘施工现场,看展板、听汇报、问进度,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畅通快捷的交通是支撑区域经济发展、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项目建设目标,将道路规划建设与交通需求紧密结合,优化布局,节约用地,科学合理地规划设计;要紧盯时间节点,顺排工序、倒排工期,科学组织、规范施工,加强协作配合,畅通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做到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

同茂幼儿园占地面积4750平方米,建筑面积4933平方米,计划开设13个班,目前装修工作进入尾声,预计年底投入使用。于会文深入调研后指出,学前教育是关乎民生、关系幼儿健康成长的头等大事。要高标准推进幼儿园在建项目建设工作,严把工程施工、配套设施设备和装修材料质量关,紧盯质量、环保、健康标准,全面排查园区安全隐患,为孩子们营造优质安全的成长环境。同时,要加快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现硬环境、软实力双提升,不断提高办园质量和水平,努力办好家长放心、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不断推进渝北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发展。

于会文还听取了周边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他要求,结合城市中长期规划,统一谋划布局,整合资源功能,突出便民利民,打造特色亮点,全面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中医院三级甲等医院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设计床位1200张,目前已部分投用,有望2022年春节前后正式运行。于会文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医疗卫生事业关系人民群众的健康,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全面加快工程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期,并尽可能同步做好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使这项民生工程早日投入使用,为全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和就医环境。

随后,于会文来到双龙湖街道旺瑞小区调研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小区改造提升项目现已完成总体工程90%,有望今年11月底完工。于会文指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办好实事,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调查研究,坚持建管并重,尽快补齐短板,精准改造、全面提升,将功能性、便利性和美观性有机结合,完善小区基础设施、服务配套,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经过升级改造的双龙湖街道益寿园环境优美、设施便利,深受群众喜爱。看到公园里居民们愉快地进行休闲娱乐活动,于会文十分高兴。他说,真切地感受到环境改善给老百姓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公园不仅要建设好、改造好,还要管理好、维护好,要立足功能定位,盘活现有资源,不断挖掘文化内涵,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着力打造特色、丰富内涵、提升品位。同时,要切实提升公园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为群众提供更舒适、更宜人的休闲空间。

区级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