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全市供销系统农业社会化服务现场推进会在渝北举行
李洪义讲话 廖红军致辞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10月28日,全市供销系统农业社会化服务现场推进会在渝北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的安排部署,总结交流经验,展现工作效果,研究部署下一步阶段工作任务,推动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不断深入推进。

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讲话,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致辞。

会上,渝北、万州、北碚、巴南、璧山、武隆、梁平等7个区县供销社负责人,忠县马灌基层社、重庆智慧农服集团负责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受渝北区委书记于会文委托,廖红军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市供销社各位领导莅临渝北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区县供销社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廖红军说,近年来,渝北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落实中央、市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在市供销合作社的精心指导下,坚持把农业社会化服务作为推动农业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以“三社”融合深化“三变”改革,创新成立“一社三部”,“区级统筹、镇级协同、村级融合”的三级供销体系基本实现全覆盖,初步构建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合作共赢”的紧密联合体。当前的渝北,农业农村改革动力活力正加快释放,农业社会化服务让农村资源活起来了、社会资本用起来了、广大农民富起来了,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在渝北大地上徐徐展开。

廖红军表示,全市供销系统农业社会化服务现场推进会在渝北召开,既是对渝北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更是对渝北的激励和鞭策。全区相关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加快培育多元服务主体,整合服务资源,拓展服务领域,真正把小规模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起来。同时,渝北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向其他区县学习交流,切实转化好运用好交流成果,持续改善供销系统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努力为全市乡村振兴贡献渝北力量。

李洪义在讲话中对渝北等区县“三社”融合发展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他说,渝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敢于创新,大胆探索,把“三社”融入到“三变”改革中一体推进,带动了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生态增值。渝北区供销社与市智慧农服集团共同组建第一家区县分公司,积极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为其他区县供销社提供了示范,希望其他区县认真学习,在实际工作中积极推进。

就推动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高质量发展,李洪义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加快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积极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搭建农业社会化服务综合平台,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打造农业社会化服务品牌。要聚焦关键环节,纵深推进“三社”融合发展,持续深化“三社”融合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评价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用好用活政策措施。要不断创新机制,奋力推动全市供销合作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着力增强供销社服务能力,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发展,传承弘扬供销合作社文化,进一步凝聚共识、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全市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供销社建社70周年。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