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一百三十四次主任会议
李联铁主持 黄宗林等出席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10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34次主任会议,听取并审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学前教育建设及推进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曾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裴林,一级巡视员王充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建设全市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聚焦“三落实”、做到“三确保”,推动政策、规划、工作、保障有效衔接,全区已脱贫995户2488人,检测对象39户105人无一返贫,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农村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效,并强调,要坚持一手抓巩固,一手抓振兴,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一方面要持续推进消费帮扶、促进就业等举措,千方百计巩固成果;另一方面要继续夯实乡村振兴产业根基,增强乡村振兴“驱动力”,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会议指出,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孩子的长远发展具有奠基性作用。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通过政策引导、加大投入、新建、回购、加强监管等方式,推进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建设及发展,初步形成了“普惠为主体、等级层次科学、各具特色”的学前教育资源体系。

会议强调,办好新时代学前教育,安全是首要,质量是根本。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提升教学质量,规范办学行为,打造平安校园,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期盼。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