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花开 安全有我在身边
区中医院开展患者安全应急救护演练

演练模拟新生儿低血糖,喂奶后发生呛奶,助产士立即呼救并紧急处理

本报记者 陆世玲 摄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日前,渝北区中医院围绕“安全的孕产妇和新生儿医疗照护”活动主题,在该院妇产科开展了“现在就行动起来,实现安全、有尊严的分娩”应急演练。

演练分为孕妇无痛分娩中意外跌倒、新生儿呛奶窒息抢救两个场景。在孕妇跌倒抢救演练场景,模拟无痛分娩孕妇下床活动时意外跌倒,助产士立即呼救,产科医生、麻醉医生、超声科医生迅速集结到位抢救处理,孕妇化险为夷。在新生儿呛奶窒息抢救演练场景,模拟新生儿低血糖,喂奶后发生呛奶,情况危急、时间紧迫,助产士立即呼救并紧急处理,主管医生、儿科医生迅速到位抢救,新生儿脱离危险。

演练结束后,该院相关负责人对妇产科及各科室人员应急演练中反应迅速、到位快速表示肯定。他表示,患者安全是医院工作的重要底线,也是医疗活动的最终目标。应急救护演练不是彩排预演,每一次都是实战考验,每一个人都要参与进来,每一个流程都要熟记于心。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要不断学习、加强自身建设,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和水平,为市民提供更安全更有尊严的医疗服务。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