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举行重庆宣讲报告会
彭建康等在渝北分会场参会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10月26日上午,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在市政协举行重庆宣讲报告会,宣讲报告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宣讲报告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讲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以及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宣讲报告会还介绍了中共八大在中共党史上的重要地位、历史贡献,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会议要求,本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发挥好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据了解,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创建于2018年,三年来,宣讲团紧扣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已在全国政协机关、干部培训中心和各地政协组织开展50余场宣讲活动,凝聚共识功能得到充分发挥,传播共识效应不断显现,受到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

本次报告会采取远程视频形式举行,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郭里,区工商联、区级各民主党派有关负责人,区政协委员代表及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渝北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