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调度会强调
围绕四个方面突出三个重点
按期完成秋冬春季攻坚任务

截至10月21日,我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62天

图为蓝天白云下的环雅公园

本报记者 朱云卿 摄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10月26日,记者从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蓝天行动)工作调度会上获悉,我区将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领域,围绕交通污染、扬尘污染和生活污染四个方面,督促各有关责任单位落实大气污染各项防治任务和措施,按期完成秋冬春季攻坚任务,确保取得攻坚实效。

副区长张广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截至9月30日,我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数共6个大项38个子项1.6万个目标数,总推进率为90.4%,总完成率为73.63%;截至10月21日,我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62天,在主城11区中列第2位。

会上,区政府蓝天办传达了市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大气污染防治等情况。随后,区经信委、区住建委、区城管局、区交通局、空港新城公司、玉峰山镇等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张广莉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及工作措施,坚决控制大气污染源,降低污染物浓度;要针对各类大气污染源切实加强巡查、检查和执法工作,全面自查并抓好整改;要加强宣传报道,多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共同打赢秋冬春季蓝天保卫战。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