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街道沐仙湖社区: 听急救知识讲座 学急救自救技能

专家向大家展示了心肺复苏等示范操作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近日,仙桃街道沐仙湖社区围绕2021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开展了家庭日常急救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

讲座中,来自芳华医院的专家结合近年来冠心病、脑卒中及糖尿病等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这一情况,针对急救知识、心肺复苏等居民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进行了理论讲解。随后,专家向大家展示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意外事故及突发事故急救等示范操作。在互动环节,大家还积极参与了实际操作演练。“今天所学的急救知识很实用,自救互救能力得到了提升,以后遇到突发情况就能冷静应对了。”讲座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说道。

此次主题讲座宣传了人道、博爱、奉献的急救精神,让居民掌握了急救技能技巧,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