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高度重视 行动迅速 压实责任
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10月22日上午,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渝北区赓即召开会议,贯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压实责任,形成疫情防控合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区级各部门、镇街、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在渝北区分会场参加。

廖红军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趋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全面、系统防控角度来思考谋划工作,继续实施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严防死守,千方百计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廖红军要求,行动上务必迅速有力。一是要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工作,落实好人员入境检疫、转送、隔离、检测等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各个环节严格规范、细之又细。二是要抓紧抓实区域协查和社区排查,对市里及外区推送的重点人员要第一时间开展落地排查,做好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三是要抓紧抓实重点场所防控,全面加强院感防控力度,做好养老机构、监狱等特殊场所管控,督促车站、商超、酒店、文娱场所和景区景点等重点公共场所落实防疫规定,加强对药店的监管,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四是要抓紧抓实疫情应急处置准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原则,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合理设置应急处置点,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捷。五是要抓紧抓实疫苗接种工作,抓好加强针疫苗接种和重点人群查漏补种,有序推进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强大的免疫屏障。

廖红军要求,责任上务必压紧压实。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细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一旦发生疫情,立即从常态化转向应急状态。二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宣传,不断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疫苗接种的积极性。三是要强化督查检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隐患,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