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选民的一封信

各位选民:

根据宪法及有关法律规定,渝北区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于今年进行换届选举,将由选民直接选举443名区人大代表和810名镇人大代表,并将召开新一届区、镇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加强我区国家机关建设,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1年12月10日为区、镇人大代表投票选举日。

选民登记的起止时间为2021年10月1日至11月20日。凡在选举日之前(含当日),年满18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除依法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之外,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应当进行选民登记。

选民登记是对公民选举资格法律上的确认,只有登记为选民才能参加投票。选民可到户口所在地、现居住地、工作单位进行选民登记。选民资格经选举委员会审查确认后,选民名单在选举日的20日(2021年11月20日)以前公布。

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的起止时间为2021年11月1日至12月3日,将根据《选举法》的规定进行提名推荐。

投票选举日为2021年12月10日。选民应当在投票日当天,按所在选区公布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投票。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是宪法赋予每一位公民的民主权利。参加投票选举,既是选民行使民主权利、实现当家作主和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途径,又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希望各位选民珍惜民主权利,依法参加投票选举,为选出人民满意的区、镇人大代表,投出您庄严而神圣的一票!

期待您的积极参与!

重庆市渝北区选举委员会

2021年10月15日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