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调研卫生健康及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面提高卫生健康服务及疫情防控水平
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前往区卫生健康委和部分医疗卫生机构,就卫生健康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系统观念、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量质并举、以才兴业,全面提高卫生健康服务水平,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渝北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副区长马成全参加调研。

廖红军先后走进区中医院新院区、区人民医院老院区、双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区卫生健康委,分别调研“三甲”项目建设情况,院区改造、医养结合工作及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疫苗接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了正在一线辛勤工作的医务人员和卫健委职工,感谢他们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调研中,廖红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为全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人为本,高质量推进卫生健康工作,为全区建设“四个大区”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坚持量质并举,完善卫生服务体系。通过健全医疗服务网络、完善分级诊疗制度等措施实现公共医疗服务基层全覆盖,同时通过打造中医药特色项目品牌、利用现有品牌资源提升特色医疗服务水平、加快“三甲”医院创建等措施提升渝北卫生健康服务质量。二要坚持搭平台引人才,把队伍建设好。一方面人才引进要适得其所,确保引进后发挥最大效应。另一方面也要在政策允许前提下,为人才提供发展平台和空间,积极做好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培育他们的家国情怀、人文情怀。三要坚持系统防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总结经验、检视问题,完善现有防疫体系、提升防疫效果,为全民免疫屏障构建作出更大贡献。四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把握防控风险。坚持安全至上,加大对特殊家庭、特殊人群的关怀力度,为医务工作者及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环境,以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