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园博园十万株醉蝶花开正艳

园博园醉蝶花开放 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近日,重庆园博园内10万株醉蝶花盛放,美不胜收,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游玩打卡。

据悉,今年8月,园博园在向日葵花凋谢后迅速栽植了面积约1万余平方米的醉蝶花,共10万株。醉蝶花为一年生草本植物,花茎直立,株高40—60厘米,有的品种可高达1米,其茎上长有粘汁细毛,会散发一股强烈的特殊气味。花朵盛开时,一朵朵小花围合形成一个丰满的花球,朵朵小花犹如翩翩起舞的蝴蝶,非常美观,极具观赏性。

这段时间,醉蝶花是当仁不让的主角,在湿地花谷景区,大片大片的醉蝶花开正艳:粉色、红色、白色、紫色的,形成花的海洋,远远看去,一幅五彩缤纷的美妙画卷展现在游客面前,秋风徐来,阵阵花香,带给游客视觉和嗅觉的双重享受。

一直以来,重庆园博园湿地花谷都是赏花胜地,不同季节有不同的花卉盛开,春赏郁金香、夏观向日葵、秋品醉蝶花、冬赏银杏,是深受市民喜爱的打卡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