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渝派服饰之美 彰显渝北发展活力
2021重庆国际时尚周闭幕式
暨联合大秀在渝北隆重举行
周旬王新强等出席 于会文孙淮滨致辞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10月18日晚,由重庆市纺织服装联合会主办、重庆渝北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承办的“红星耀中国·时尚共携行”2021重庆国际时尚周闭幕式暨联合大秀在渝北T23隆重举行。至此,以“绿色与时尚,传统与创新”为主题,为期7天的2021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圆满落幕。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强,区委书记于会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重庆市经信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区政协副主席周恒丰、陈方兰出席活动。于会文、孙淮滨致辞。

于会文代表渝北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渝北是重庆的开放前沿,既有国际大都市的时尚气质,又有8D魔幻城的独特魅力。此次时尚周一系列精彩活动在渝北轮番上演、一揽子合作项目在这里携手达成、一大批优秀成果在此惊艳亮相、亮点频出,充分展现了中国服饰之韵、渝派服饰之美,充分彰显了渝北的发展活力、城市魅力。在渝北这座开放之城、时尚之都,我们共同见证时尚产业的华丽蝶变。渝北T23的前身,是传统的回兴服装城。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渝北发挥临空区位优势,实施时装产业重振计划,出台系列扶持政策,引导传统服装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向高质量发展之路迈进。在渝北这座开放之城、时尚之都,我们共同开启创新创业的未来之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渝北正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区、高水平开放的临空大区、高能级策源的科创大区、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展现大区担当、实现大区作为。渝北将抢抓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等重大机遇,以渝北T23为依托,全面放大国际时尚周效应,不断完善基础配套、优化营商环境、延伸产业链条,大力推动时装产业、时尚产业向产业链、数字化、智能化、国际化方向发展。

孙淮滨表示,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已历经8年,以其独特的创意风格已发展成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具规模、最有影响、最富特色的城市时尚文化传播、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和时尚消费潮流引领的集聚展示平台和宣传推广窗口,得到了国内外行业、业界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赋予了重庆山水时尚魅力,为重庆人民带来了优质的时尚生活。希望通过时尚周的持续开展,进一步推动重庆时尚产业再上新台阶。

当晚,出席活动的领导向2021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优秀参演企业授牌。随后,乔治伊顿、段记西服、睿诚、美昊源等渝北区优秀服饰品牌代表,以及中国服装设计最高荣誉“金顶奖”的获得者张义超和计文波共同演绎了一场以中华民族、国风元素为主题的联合大秀。

据悉,渝北临空消费走廊作为重庆国际门户和“渝派服饰”承载地,曾以“渝派时尚”为重庆这座城市烙下了时装基因,诞生了多个重庆知名服装品牌。与时尚周的深度合作,充分展现出时尚渝北的时装魅力和活力,将助力渝北区打造临空现代消费走廊,发展临空型现代服务业,促进渝北服装产业全面转型升级。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