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圣湖街道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成功预警劝阻600余起网信案件

宝圣湖街道组织志愿者在宏善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为深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居民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连日来,宝圣湖街道结合实际,认真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为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宝圣湖街道制定活动方案,要求各科室、社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积极倡导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大力宣传涉网案件防范基本知识。

10月14日上午,宝圣湖街道联合宏善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列举相关事例,提醒大家不要贪图小便宜,在收到中奖短信和中奖电话时,要及时核实信息真伪,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当天,悬挂横幅标语5幅,发放了网络安全宣传单、网络安全手提袋等100余份。

同时,各社区也纷纷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让居民重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期间,金石路社区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单100余份,详细地向居民讲解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做好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关乎国家安全等网络安全知识;宝圣湖社区组织居民开展安全知识讲座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网络安全基础知识、如何安全使用网上银行、如何实现网上安全购物等内容,积极倡导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活动共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册30余份;海福路社区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向居民们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播放揭露网络违法犯罪伎俩视频,同时进行了入户宣传,给居民讲解了新型诈骗的类型,发放了网络安全宣传单、手袋50余份。

宝圣湖街道通过网络安全系列主题活动的成功开展,增强了居民对网络安全的认知和防护意识。据统计,自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系列主题活动以来,该街道成功预警劝阻600余起网信案件。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