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渝北警方举办网络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民警向市民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10月11日至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增强广大市民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10月14日上午,渝北区公安分局在重庆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和区委网信办的大力支持下,在新城广场集中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法制主题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渝北警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播放网络安全微视频等形式,让广大市民了解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知识。活动中,渝北警方向市民通报了今年以来结合“净网2021”专项行动,打击利用网络实施犯罪方面的工作成效。随后,区公安分局民警王亮以案说法,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注重网络安全、保护公民个人信息、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规范自我网络行为等方面的常识,提醒市民重视网络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呼吁大家携手共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据了解,近年来,渝北警方高度重视维护网络安全工作,重点打击利用电信网络实施的各类违法犯罪,尤其是在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帮信”犯罪方面,战果显著。今年来,渝北警方共打掉利用电信网络实施“帮信”犯罪的“黑灰产”团伙63个,破获各类利用电信网络实施的诈骗犯罪885件,抓获并采取强制措施嫌疑人659名,有力震慑了利用电信网络实施犯罪的嚣张气焰,充分彰显了渝北警方打击网络犯罪的决心和能力。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