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机关事务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请医护人员进村进社区开展健康义诊

区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医护人员在两路街道石油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区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工人为统景镇远景村修建村民入户便道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 )近日,区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区中医院急诊科的医务志愿服务队,前往统景镇黄印村、两路街道石油社区,共同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义诊进村进社区”活动,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免费体检和健康教育教学等服务。

在统景镇黄印村,村民们一大早就来到义诊地点等候,依次有序等待接受健康服务。医务志愿者们到达现场后,便立即展开血压测量、血糖测量、心电测量、健康咨询等服务,并向大家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告知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引导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怀,也十分感谢区机关事务中心组织的义诊活动,让我们偏远农村的村民也能体验到义诊上门服务。”刚接受义诊的村民黄从举高兴地说。

在两路街道石油社区,针对年龄较大、子女不在身边的中老年人,医务志愿者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健康教育现场教学课,通过案例分析,为大家讲解了老年人急症特点、日常生活注意事项、非专业人员的自救急救处理方法等,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手法和注意事项,老人们学得非常认真。接着,问诊、号脉、分析病情……活动现场,医务志愿者还为大家开展了义诊服务,并发放医保政策及健康宣传资料,指导居民如何防治疾病和自我保健。志愿者对市民提出的各种问题,都耐心解答,一对一提供健康指导,让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居民满意而归。

此外,记者了解到,区机关事务中心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还为统景镇远景村散居村民修建了入户便道360米,开展了为基层老党员讲专题党课等活动,真正做到便民惠民,服务群众。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