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团队的《太空守卫》从全球230多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斩获2021 QualcommXR创新应用挑战赛金奖

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团队在合影留念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9月23日,由高通公司(Qualcomm)与中国电信联合主办的“2021Qualcomm XR创新应用挑战赛”在青岛圆满落幕。来自渝北的团队“ID家”出品的《太空守卫》从全球230多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本届大赛影创AR消费组金奖。

据悉,“2021 Qualcomm XR创新应用挑战赛”由高通公司与中国电信联合主办,包括 Unity、虚幻引擎(Unreal Engine)、HTC Vive、爱奇艺智能、趣立科技、Nreal、OPPO、Pico、影创科技以及XRSPACE在内的XR产业链领先企业联合协办。作为面向全球XR行业打造的创作交流平台,目前已经举办了第三届,旨在链接XR产业生态链,整合硬件厂商、开发者生态以及渠道发行等资源,鼓励开发者社区为中国市场创作出更加丰富多样的高质量XR软件应用产品,推动中国XR产业的发展。

斩获本次大赛影创AR消费组金奖的《太空守卫(Space guard)》是一款AR动作冒险游戏。故事背景设定为4399年,人类开始逐渐探索那些荒无人烟的星球。在这项计划开始后不久,人们在某星球上发现了失落的文明,随即便遭遇了来历不明的袭击……《太空守卫(Space guard)》围绕这一IP主线开展AR应用创造。

研发团队“ID家”是微软硬件生态合作伙伴企业,于2019年入驻我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目前团队UE4/U3D等核心人才超过20名,技术基于微软混合现实技术及云平台,应用案例覆盖3D建筑、文旅、休闲娱乐等多方面场景。入驻人工智能加速器后,加速器为其提供一站式商业成长服务,包括低代码开发、协调远程开发、物联网/人工智能/应用测试环境、DOV以及线上线下的核心技术培训等内容,并搭建投融资渠道,帮助团队迅速实现了从技术研发到市场应用的快速转化。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