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古韵与摩登时尚唯美演绎
来渝北T23时装小镇
感受“时尚周”文化视觉盛宴

汉服秀

渝派服饰秀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秋夜霓裳舞动——金秋十月,一场时装大秀正在渝北盛大上演:在临空消费走廊两港大道T23时装小镇,2021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渝派服饰品牌专场秀暨“国风秀典·锦绣江山”汉服大秀拉开帷幕,现场不仅有模特身着各式汉服走秀,更有展出各式渝派风格服饰,将潮流与时尚融合玩味,呈现出一场传统与现代融合的视觉盛宴。

本次活动现场,最吸引眼球的非汉服秀莫属了。只见T台以“锦绣江山”为主题设计,以传统汉服为意,次第铺陈“魏晋风骨”“盛唐风月”“宋梦风雅”“大明风华”篇章,伴随着悠扬的古风音乐,模特们身着不同形制、不同朝代的汉服,步姿优雅地在T台亮相,一颦一笑散发出中华文化的风韵,身姿摇曳彰显出汉服之美。在“魏晋风骨”篇中,现代的舞台宛若巨幅画轴,笔墨晕染出翩若惊鸿的场景,婉若游龙的洛川神女们手提裙摆,拨开尘沙从画中款款走来,将风雅成趣的东方美学娓娓道来。唐朝自由开放之风在牡丹丛中四溢,在磅礴激荡的乐曲中,才子佳人翩跹而至,或是清俊如松柏,或是云鬓凤钗、华服委地,翻开了大唐盛世的华丽篇章。在“宋梦风雅”篇中,簪花的郎君轻盈而来,清吟而去,恩爱的夫妻执手相看而笑,一幅幅宋代美学画卷跃然眼前……一件件跨越千年的服饰,一段段娓娓道来的传奇,演绎朝代风云与儿女情长,尽显中华民族5000年礼仪之美。此外,重庆汉服协会则借花神之名,以嘉陵江畔绵绵不绝的盎然文思为灵感源泉,用梅花、李花、梨花、牡丹、石榴花、荷花、海棠、菊花、桂花、芙蓉、山茶、水仙的十二花神概念汉服,隐喻赞美中华绚烂文明与壮丽山河。美人点花钿,描青黛,一袭襦裙霓裳,一步一景,尽显传统文化之美。

不仅有唯美华丽的汉服大秀,现代时尚的渝派服饰大秀也不容错过。来自渝北本土的服装品牌代表——重庆睿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美昊源实业有限公司联袂专场发布,充分展示渝派服饰的魅力。本次重庆睿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展出了旗下三大品牌服饰:ITI,注重于“无性别”诠释——无界、我型我塑,玩味、随性混搭,周身散发“自由、自我、自信”的个性气场,带出酷劲十足的潮流风格,深受年轻一代的追捧;yiti逸,以极简主义“Less is more”为基底,摒弃花哨华丽,回归简单纯粹,从线条、色彩到面料,透出一种由内而外的潇洒、率性和自然;YITI依缇,源自意大利,浪漫优雅,靓丽明快,堪称都市时尚商务女性最佳通勤时装。作为2020年成立的品牌,美昊源新锐专注致力于“塑造简美曲线、享受奢华之美”。当天,一场“东方巴洛克”大秀以法式宫廷的典雅,为观众开启了一场童话故事的梦幻之旅。被纺织界誉为“软黄金”的香云纱应用于秀场上的外套、裙装、衬衣等不同版型服饰,呈现多元风格和韵味,视觉效果摄人心魄。皇室图腾、牡丹、祥云、鱼鳞纹等元素跃然衣上,中国红、帝王黄等东方巴洛克宫廷色系穿插其中,既古朴又灵动,充满古典浪漫情怀的同时又不失现代审美情趣。

本次时尚周活动将持续至18日晚闭幕,热爱fashion的你还在等什么,赶紧来T23时装小镇一饱眼福,享受各色华服所带来的潮流视觉盛宴吧。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