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
于会文黄宗林等在主席台就坐 李联铁主持
会议选举廖红军为渝北区人民政府区长 于贵生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10月15日,重庆市渝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

本报记者 胡瑾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10月15日,重庆市渝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300余名区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会议选举产生了渝北区人民政府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于会文、廖红军、黄宗林、王广荣、罗勇、于贵生、唐密应邀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联铁、邓孝明、王小渝、皮涛、曾军、唐丽华、裴林、刘章权、王充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由李联铁主持。

按照法定程序,会议相继召开了各代表团中共党员负责人暨第一召集人会议,预备会议,各代表团第一、二、三次全体会议,主席团第一、二、三、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相关议程。

当日上午,渝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到代表360人,实到代表334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当日下午,渝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到代表360人,实到代表335人,符合法定人数。会上,与会区人大代表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选举产生了渝北区人民政府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廖红军当选渝北区人民政府区长,于贵生当选渝北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廖红军、区监察委员会主任于贵生与代表们见面,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随后,大会主席团组织廖红军、于贵生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廖红军在会上讲话。廖红军说,渝北是全市开放开发的前沿、创新创业的热土,正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在渝北发展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接过区长的“接力棒”,继续为220万渝北人民服务,这既是一个新起点,更是一次新考验。他将视使命如生命,视责任如泰山,紧紧依靠广大干部群众,接续奋斗、真抓实干,以永远在路上的奋斗姿态,竭力开创渝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决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全区人民的期盼。

廖红军表示,将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以忠诚之心恪守为政之德。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党的领导和人大监督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身作则践行区委常委会“十个带头”政治承诺,聚精会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扎实推动渝北各项事业落地生根、提质增效。

坚持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奋发之心厚植强区之势。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

展为主题,以创新为新动能、以协调为新优势、以绿色为新形态、以开放为新引擎、以共享为新局面、以安全为新特质,加快构建渝北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山地高效农业的特色产业体系;团结带领区政府,不断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区、高水平开放的临空大区、高能级策源的科创大区、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真正把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坚持把“惠民生”作为第一追求,以为民之心增

进民生之福。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真正做到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政府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把“重法治”作为第一准则,以敬畏之心夯实治理之基。认真践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执行好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及时主动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

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为契机,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推动形成团结一心干实事、齐心协力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的良好工作局面。

坚持把“严自律”作为第一操守,以清廉之心铸牢立身之本。坚决扛起区政府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政府系统秉公廉洁用权、勤勉干净干事;始终坚持“既要勤政又要廉政,既要干事又要干净”,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永葆清廉、务实、为民的公仆本色。

廖红军说,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他将带领区政府一班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的大力支持下,感恩奋进、忠诚履职,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新时代渝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联铁表示,渝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展现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区人民政府区长和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希望新当选的同志始终牢记人民重托,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恪尽职守、接续奋斗,为谱写渝北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联铁说,今年是本届人大履职的最后一年。五年来,全体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满怀深情践行“为民代言、为民履职”的崇高使命,体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彰显了浓浓的为民情怀,为推动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大事业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接下来,全体人大代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奋进新时代,争取更大光荣。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