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尊老敬老好传统 积极传递爱老助老正能量
渝北庆重阳暨第十二届
慈孝敬老活动举行
于会文出席并讲话 廖红军李联铁黄宗林等出席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10月14日,恰逢中国传统佳节重阳节。当天下午,渝北区庆重阳暨第十二届慈孝敬老活动在临空文化剧场举行。活动对获得渝北区第十二届“十大孝子”“十大老有所为明星”“十佳老年协会”“十大敬老楷模”“敬老模范单位”,2021年度“长寿之星”“模范金婚夫妇”进行了表彰。

区委书记于会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为百岁老人代表颁奖。区委副书记邓孝明主持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宣读表彰决定。区政府副区长颜其勇,区政协副主席夏小敏等出席。

于会文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所有参会的老同志,并通过他们向全区所有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老龄工作者和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我们党100年的光辉历程中,老同志始终与党同心、为党奋斗,一路风雨、一路凯歌,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时期,作出了成就非凡的卓越贡献;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渝北的每一次跨越腾飞、每一个华丽蝶变,都凝结着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都饱含着老同志的奉献和深情,都浸透着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老同志为党的事业、为渝北的发展辛苦了一辈子、操劳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安排好、照顾好老同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政治上真心尊重老同志,积极为老同志建言献策拓宽渠道、搭建平台,不断增强老同志的政治荣誉感;在组织上诚挚关怀老同志,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多为老同志排忧解难,多为老同志办好事实事,切实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同志心坎上;在生活上用心照顾老同志,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于会文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渝北正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区、高水平开放的临空大区、高能级策源的科创大区、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体现大区担当、展示大区作为。希望全区老同志永葆政治本色、永怀为民初心,继续关心渝北各项事业发展、继续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再献余热,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为促进党风政风民风再当表率。我们将虚心向老同志请教、诚心向老同志学习,传承老同志的崇高精神、发扬老同志的优良作风,担当新的使命,建设“四个大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共同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表彰活动前后,于会文、廖红军、李联铁、黄宗林、邓孝明等亲切看望了“长寿之星”排名第一的109岁唐启顺老人和我区部分离退休老同志。

表彰活动结束后,由区老龄工作委员会主办,区卫健委、区老干局、区老年协会承办的2021年渝北庆重阳文艺联欢活动在舞蹈《复兴的力量》中拉开帷幕。整场演出分为舞动人心、秀出风景、歌声嘹亮三个篇章,既有大型歌舞,也有独唱合唱,还有音乐短剧,呈现浓浓的尊老敬老爱老氛围及爱国爱家情愫。老年朋友们用歌声或舞蹈表达了对党的感恩情怀,展示出他们的不老青春和时代风采。

区县级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镇街、各单位老协主要负责人及部分老协会员代表,慈孝敬老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百岁老人代表和模范金婚夫妇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