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调研龙兴镇时强调
聚焦龙兴工业园功能定位 携手并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10月14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带队赴龙兴镇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敢闯敢试的使命担当,聚焦龙兴工业园功能定位,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前瞻规划,积极主动作为,携手并进高质量建设龙兴工业园,让创新要素在这里集聚、新兴产业在这里成长、产城景融合在这里体现,推动龙兴工业园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参加调研。

龙兴镇幅员面积111.31平方公里,其中两江新区规划区内74.32平方公里,规划区外36.99平方公里。近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渝北区和两江新区共同努力,思想共识不断深化,合作力度不断加大,龙兴工业园建设景象热火朝天,发展日新月异。

位于龙兴镇的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规划面积约30平方公里,是我市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平台,当前正聚力打造全国重要的科技创新和协同创新示范区。于会文一行首先来到这里,通过参观西格玛空间展厅、车览明月湖,了解两江协同创新区建设情况,听取未来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于会文指出,龙兴镇地理位置特殊,是渝北区和两江新区发展的承载地,在区域建设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承担重要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扛起敢闯敢试的使命担当,聚焦龙兴工业园功能定位,主动作为、携手并进,高质量建设龙兴工业园,让创新要素在这里集聚、新兴产业在这里成长、产城景融合在这里体现,推动龙兴工业园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加快落实国家战略、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渝北新贡献。

在龙兴足球场兴龙塔,于会文登上高处、俯瞰全貌,听取龙兴镇整体情况和场镇改造提升情况汇报。今年3月,龙兴镇正式启动场镇改造提升项目建设,对包括龙兴古镇在内的古镇核心区和风貌协调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于会文强调,城市建设要坚持高标准、体现高品位。要在加强规划引领、精心打磨细节基础上,用好用活龙兴古镇等本地文化资源,丰富拓展文化内涵,让文化特质更加彰显,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实到工作中,推动产业升级、环境美化、管理精细,为加快建设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区、高水平开放的临空大区、高能级策源的科创大区、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提供有力支撑。

企业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调研期间,于会文还前往瑞声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在生产车间察看企业研发生产、产品应用等情况,了解企业发展规划、科技创新探索实践情况。于会文希望企业紧盯科技发展前沿,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更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掌握核心技术、打响“渝北制造”品牌不懈努力。渝北将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龙兴镇和有关国有公司等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