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响廉政警钟 筑牢廉洁防线
我区各部门单位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活动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杨荟琳 张泽美 万桃利 通讯员 赵霞 赵娜)连日来,全区各部门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政主题活动,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区融媒体中心:

敲响廉政警钟筑牢思想防线

近日,区融媒体中心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不断加强新闻工作者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该警示教育片通过办案人员揭示、违法违纪人员现身说法、虚拟场景展示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再现违纪违法案件情景,深刻剖析了发生在全国各地的一些违反换届纪律的案例,具有强烈的震撼力、说服力,为与会人员上了一次严肃深刻的党性锤炼课、教育警示课和道德修养课。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大家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与坚定性。

该片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以片中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教训,时刻警醒自己、检视自己,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一句句警醒的话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与会人员无不震撼。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警示教育为契机,对照反面典型,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并认真抓好整改。同时,加强党风党纪、法律法规和新闻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规范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闻宣传队伍。

茨竹镇:

用身边事教育村集体经济组织干部

近日,茨竹镇开展村集体经济组织领域“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书记及村集体经济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部分村集体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违纪事实,随后,违纪党员干部分别就违纪行为进行了深刻检讨剖析。

会议强调,全体镇村干部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工作中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主动接受监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据悉,为保证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下一步,茨竹镇纪委将把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营纳入监督重点,定期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对违纪违法行为移送相关部门进行严肃查处。该镇还将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强化运营管理,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强化监督严肃查处。

仙桃街道金玉路社区:

“以案四说”加强廉政警示教育

近日,仙桃街道金玉路社区组织辖区党员、社区干部、网格员举行“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议通报了相关案情,宣读了处分决定。随后,社区相关负责人结合社区实际分别从“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四个方面开展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把党的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铭刻脑中,增强守法意识,提高道德修养,知责、履责、尽责。

宝圣湖街道西政社区:

以“码上监督”促进作风转变

近期,宝圣湖街道西政社区组织群众开展“码上监督”请您参与集中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转变。

据介绍,“码上监督”作为一种有效提高管理干部服务群众效率的方式,对于强化群众监督,扩展宣传载体,畅通群众表达诉求渠道有着重要的意义。

活动中,社区干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指导群众扫码关注、解答群众疑惑等方式,宣传“码上监督”相关知识,提高居民对“码上监督”的知晓率,也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知晓度和关注度。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