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全市交通强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10月1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市交通强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罗勇、王小渝、于贵生、王代兵、唐密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等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

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办好自己的事,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一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动“四个大区”建设,以实干实绩充分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三要坚定不移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永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四要坚定不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统战、侨务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

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渝北建设“四个大区”实际,统筹好人才需求,扎实做好全区人才大普查,摸清底数、心中有数;全面梳理现有人才政策,科学归类,及时更新,让政策更精准;积极筹备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做好人才规划,以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让渝北成为近悦远来的人才高地。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不断提高生物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要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守好“空中门户”,不断提高全社会生物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生物安全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渝北区位优势明显,特别是多式联运的立体交通体系在重庆乃至西部地区无可比拟。我们要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唐良智讲话要求以及全市交通强市会议精神,抢抓交通强市建设机遇,把交通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十四五”时期有序推进建成一批交通重大项目,进一步提升互联互通水平,放大交通的综合效益,以实干实绩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助力添彩。一是要提质。要用足用好渝北临空的独特优势,积极对接江北国际机场,提速推动第四跑道建设,增加航班线和货物运量。二是要增量。积极与市里对接,加快推动在建轨道交通建设,协调布局更多轨道交通,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区”。三要优化。盘活存量道路资源,打通断头路,拓展老马路,实施微循环,强化智能化运用,提升道路通畅度。四是要安全。交通安全十分重要,一刻都不能放松。要紧盯重点行业、重要领域、重要人员,加强安全检查和教育,全力抓好交通安全管理。

会议传达了重庆市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五届市委第五轮第六轮巡视整改成效综合评估情况的通报》等有关事宜。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