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首发水运企业财政补贴
6家企业共获发展扶持资金227万元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 通讯员 李芳)近日,记者获悉,我区6家从事省际水路普货运输的企业共获得2020年度企业发展扶持资金227万元。这是我区首次对水运企业实施普惠性的财政补贴。

为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推动水运产业转型升级和扶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从2017年起,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积极制定和推进辖区水运企业扶持政策的出台。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去年开始,启动了水运企业扶持工作,决定对水运企业从运力发展、高层管理人员培养、日常运营管理、贷款贴息四个方面进行扶持。

今年是该扶持工作实施落地的第一年,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将发放水运企业扶持资金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企业报送申领材料,按照有关规定开展资料收集和审核上报,力求在更好更快兑付扶持资金的同时,确保专项资金申领程序透明、规范。

下一步,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将立足港航工作实际,真抓实干,以强管理优服务双促进为目标,持续发挥扶持措施的引导作用,努力解决辖区水运行业发展难题,全面提升渝北水运行业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