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与中铁西南区域总部开展深入合作
于会文 廖红军 张润文 陈安惠等参加座谈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10月10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廖红军一行前往中铁西南区域(重庆)总部,与中铁西南区域总部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润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安惠等进行座谈,就深化合作、实现共赢达成广泛共识。双方表示,将积极主动对接,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合作意向尽快落地,共谱互利共赢发展新篇章。

副区长颜其勇、张问伦,中铁西南区域总部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宁锐等参加座谈。

座谈中,陈安惠、廖红军分别介绍了中铁西南区域总部、渝北区相关情况,双方参会人员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旧城改造等领域进行了交流。

张润文表示,渝北区是重庆市经济规模最大、经济质量最好、发展前景最好的区县之一。当前,中铁西南区域总部依托自身优势,在打造轨道交通全球第一品牌、建设美丽城市、打造美丽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发力,这与渝北擘画的发展蓝图有很多契合点。接下来,中铁西南区域总部将结合渝北发展实际,加强与渝北对接,深化与渝北合作,推动双方在产业发展、旧城改造、基础设施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加务实的合作,大力拓展合作领域,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合作,助力渝北经济社会发展。

于会文对中铁西南区域总部一直以来对渝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渝北区拥有加快发展的众多平台,有战略发展的纵深腹地,有高品质消费的特定人群,有亟待完善建设的基础设施,从这个层面来说,渝北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与中铁西南区域总部合作领域广阔。希望双方围绕既定的合作方向,加快谋划合作项目,将合作具体化、清单化,推动项目早日落实落地,为渝北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区、高水平开放的临空大区、高能级策源的科创大区、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渝北区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铁西南区域总部在渝北的发展,切实做好服务工作,积极主动对接,加强沟通协调,推进双方合作取得更好成绩。

中铁西南区域总部相关负责人,渝北区相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