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七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111次主席会议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10月9日,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73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111次主席会议。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刘明涛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政协重庆市渝北区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及有关规定,结合区政协实际制定该规则。

彭建康表示,政协专委会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制定该规则就是为了对专委会工作进行进一步规范。他希望通过制定该规则,充实专委会工作内容、强化专委会制度机制建设,进而提升区政协工作水平,更好发挥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助力委员更好履职,为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了《政协重庆市渝北区委员会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以下简称《意见》),按照《意见》,政协委员将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当好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强化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的责任,强化团结引导界别群众的责任。

彭建康表示,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基本要求,是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中优势作用的关键所在。区政协要进一步落实《意见》,加强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做好政协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工作,为区政协换届工作提供参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渝北陈道圣